2.jpg
本來我是超級小心的💊
沒想到貪心換公司之後,新公司在大樓中,用的是公廁🚽,也可能我為保持距離跑去公園🏡用餐,反而坐上最髒的公園用椅,也可能茶水間躲不過那些人的八卦口水(雖然都有口罩啦),總之還是中標了。
邪惡小天使🧝(就是老闆的廉價愛將),還說我是從原公司帶來~原公司的用餐環境很單純,廁所也不外借🚽,我猜還是大樓🏢比較髒。不管怎樣就是要隔離一段時間了。

流程大約是這樣:

Wuta_20220601_143902.jpg

1.視訊看診哪裡找?

千萬不要下載什麼「健康益友App」了~診所少的可憐,一度以為人生沒希望了~更不用申請什麼虛擬健保卡,浪費時間。連結如下:

另外,各縣市評估門診開設也可點以下連結查詢:

台北市點這裡
新北市點這裡
桃園市點這裡
台中市點這裡
台南市點這裡
高雄市點這裡
基隆市點這裡
新竹市點這裡
新竹縣點這裡
苗栗縣點這裡
彰化縣點這裡
南投縣點這裡
雲林縣點這裡
嘉義市點這裡
嘉義縣點這裡
屏東縣點這裡
宜蘭縣點這裡
花蓮縣點這裡
台東縣點這裡
澎湖縣點這裡
金門縣:所有醫療院所皆可協助
連江縣
南竿:連江縣立醫院
北竿、莒光、東引:各鄉衛生所
直接找診所,中西醫🏥都可以選,加對方診所的LINE,或報上自己的lineID即可看診。
記得要上傳照片...貼在一起即可。

確診一組.jpg
就是自己的健保卡與兩條槓的照片
我跟診所阿伯說我有爛肺資歷,是個咳王會不會很危險...是不是要拿輝瑞Paxlovid.還是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vir.
醫師說不要亂吃~雖然我之前有肺疾,但似乎沒有那麼嚴重。這些醫生都會做出判斷,切勿堅持。
必須:十二歲以上,體重逾四十公斤,未使用氧氣且發病五天內,具有六十五歲以上、癌症、慢性疾病、吸菸等十三種風險因子任一項,即可開立。
問了一些有沒有發燒、拉肚子、咳嗽、喉嚨痛以及有沒有三高歷史。

診所會馬上通報給衛福部,衛福部會傳「COVID-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」讓你填,

Screenshot_20220601-152528_Chrome.jpg

希望你24小時之內填妥,包括你同住的家人,(衛福部收到之後就會將他們列入緊密接觸人之列)我家人都打了三劑所以雖然密切接觸也免居隔。(問題我打了三劑還中鏢呀哭哭)

2.抗病毒藥物?可以拿嗎?

一、誰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?
A:未住院,未使用氧氣且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症病患,可使用口服Nirmatrelvir + ritonavir(Paxlovid)或口服Molnupiravir(Lagevrio),以降低轉變為重症之風險。

實證資料顯示,有重症風險因子之輕症病患於發病五天內使用Nirmatrelvir + ritonavir,可降低八成住院或死亡率。發病五天內使用口服Molnupiravir,則可降低三成住院或死亡率。

二、抗病毒藥物有兩種,應該怎麼選?
A:建議優先選擇輝瑞Paxlovid,若不適用,如重度腎功能不全「eGFR<30 ml/Min」、重度肝功能不全「Child-Pugh C級」、無法口服吞服藥物等,則可給予默沙東Molnupiravir。
所以一般輕症是不會給的喔!說是數量不夠我也有覺得!因為這要五天內給藥,但很多人五天內看起來是輕症呀..
然後他們說怕跟你之前的藥混合會出狀況什麼的~等到出狀況又超過五天了,我朋友的阿罵就差點送命...老人要爭取一下喔!

3.什麼條件可以住集中檢疫所?

因為我家人有老人,想要去集中檢疫所也沒有條件,防疫旅館更是只收容沒有染疫的家人👩‍👩‍👧。當然也有人覺得「集中檢疫所」🏠反而會帶更多病回來!
你要入住旅館也是一個不可行。除非你原本就有房子或朋友的🏨旅館願意租給染疫者,還要幫你清理「染疫垃圾」,不然你只能留在家裡。(清潔隊還有人因此累到暴斃)

20220511-035528_U18440_M763096_eef0.jpg
我打了1922、台北市衛生局-都叫我留在家裡即可。之前可以,但現在門檻都變高,難怪醫療資源充足!因為條件很多呀!把病人塞回家裡,雖然條件寬鬆不少,但的確危險更高!而且打任何電話都叫你留在家裡跟病母同住:「小心一點就好了!」這就是新台灣防疫!帥!
小診所醫生兼櫃檯兼配藥,我請妹妹去幫我拿藥,還排隊了一下~小診所人手不夠該不會都確診了吧...
拿回來也是成藥~加減吃~至少消炎一下比較舒服喔!🩺搭配我的正牌清冠一號+愛克痰,應該就足夠了。
(看網站才知道愛克痰可以早晚各一顆..)

4.視訊看診,電子居隔書在哪裡?

2日後手機會接到「電子居隔通知書」,看你的保險還有沒有用了。

Screenshot_20220530-235000_Chrome.jpg
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到那兩種藥,如果你是輕症,看西醫只能給一般消炎藥與抗組織胺(鼻炎),如果你拿到「Paxlovid」,表示你已經65歲或有慢性病史等等,一般人就只有感冒藥。
這幾天都很輕症~也沒拉肚子真是萬幸,原本以為我這爛肺感覺馬上轉重症,竟然感覺沒那麼嚴重,還可以照常工作實在是太好了呀!我還是會觀察一下,畢竟有點年紀了~沒那麼老又有點老呀!

20220531_145054.jpg感謝妹妹在房間門口丟的水果與三餐~

搞的好像被祭拜一樣就差鮮花了 (・ิω・ิ) ...看著老邁的媽媽...還是很不安心~覺得我還是應該滾出去!等出關了再來考慮!(病毒還是會在體內)

5.俺的病程介紹:
第一天:喉嚨痛但不至於到刀割,無咳嗽
第二天:喉嚨痛稍減。
第三天:喉嚨痛稍減,有一點點痰。體溫37.1度…
第四天:喉嚨不痛了,開始鼻塞但沒有流鼻水。體溫37.1度。
第五天:補拿藥,跟西藥房說,有點鼻塞還有點濃痰。喉嚨目前緩解。
第六天:逐漸失去嗅覺...其他症狀都無。體溫36.8度。喝了清冠嗅覺回來一點..

第七天:逐漸恢復嗅覺...其他症狀都無。體溫37.3度。(天氣炎熱的關係也有)恢復陰性。

LINE.jpg

有醫生說她吃清冠會拉肚子(太冷),我倒是吃得挺開心的!

6.與家人與病毒共處:
超前部屬:也就是我之前有肺疾~所以之前餐具與碗就是用個人分開的。連菜瓜布是也分開的。
💡我的專用碗拿到洗衣台去洗~就不參與家庭流理台了。
💡拿東西為避免碰觸會戴塑膠手套。🙌開門關門...
💡洗衣台用完也噴一下酒精。
💡廁所與水龍頭,使用完畢都噴水神或酒精。
💡最後一個使用廁所。沐浴完畢乾脆洗廁所,🚽當然洗完再噴一次水神。水神是次氯酸水,也有消毒功能~總之狂噴就是了...噴到有安全感為止~(當時買這東西沒想到3公升都用在自己身上)上大號先蓋馬桶蓋再沖。
💡專家說我用過的所有東西都要用一個洗衣籃拿回房間隔離,不可接觸家人。(毛巾、漱口杯、牙刷等)🧺
💡衣服👕等出關再一併處理(先放個五日等病毒消散)~反正目前只穿睡衣...

7.其他小事
運氣好的是~
1.新老闆准我遠距上班,所以工作是保住了。(如果是原來的老闆,因為不景氣他原則上就直接再見)
2.另外還有權貴姐姐..幫我弄到最有效的清冠粉粒,喝下去發現跟市面上藥房模仿的水藥效果差很多,幾乎症狀就不見了,原本微啞的喉嚨竟然可以跟著唱歌。(也許是心理作用..)

20220530_130418.jpg

就這樣目前有一點鼻塞之外沒什麼大事。只是很擔心身上的殘留病菌會害人~

姐姐去一趟西班牙回來都陰性真的很羨慕~還買了西班牙快篩,也算向「西班牙流感」致敬,今天要好好漱口(因為聽說當年日本人也叫台灣人漱口),下次來挖看看!👃

頸紋霜..看我頸紋很久了嗎.......

20220528_155539.jpg

Wuta_20220601_140829_1654063655961.gif
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vid-19 確診 一人一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a莫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